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融合促发展

来源: 海安市胡集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海安市胡集街道钟涵村党总支书记曹为城始终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共同发展,多措并举,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技能帮扶等,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群勤劳致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群众迈向共同富裕的蓝图正在加快绘就。

钟涵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搭建协同参与平台,与宝佳农场共同采取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曹为城表示,我们要抓住发展新阶段的新政策、新契机,大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优化农村人口、产业结构,促进村民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计划打好坚实基础。

89d7ffce67234e262bd0c9e997528f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