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召开相对贫困动态监测管理工作部署会

来源: 海安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关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9月22日,我市召开相对贫困动态监测管理工作部署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副局长张宇出席会议。

臧忠指出,召开全市试点工作推进会暨相对贫困群体动态监测管理业务培训会,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我市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关于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抓好相对贫困群体动态监测管理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海安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建设。

9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就试点面上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布置。之所以时隔不久,再次召开和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有关的部署会,一方面是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从加快推进试点工作的角度出发考虑,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试点建设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海安在推动试点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的决心,另一方面是站在全市层面通盘考虑,统筹解决各区镇、街道在工作部署过程中遇到的“边际递减效应”,确保相对贫困群体动态监测管理工作主要任务落实到村、具体到人,为我市做好试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臧忠要求,一、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试点开局紧迫感。(1)试点先行是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必由之路。(2)试点先行是推动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必然选择。(3)试点先行是满足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

二、重点环节再抓实,精准把握动态监测发力点。(1)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知尽知,突出全面性。(2)把牢申报关口,确保应报尽报,突出准确性,积极引导,加强学习。(3)热情服务,认真入户核查,确保应纳尽纳,突出严谨性。(4)实时动态管理,确保应调尽调,突出规范性。

三、责任担当再强化,坚决打好起步冲刺关键仗。(1)加强组织领导。(2)增强监督实效。(3)严明工作纪律。

臧忠强调,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已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统一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养足“精气神”、铆足“实干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圆满完成试点各项任务,为全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经验、奋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