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南通市来海开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调研座谈会

来源: 海安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

2020年4月14日,南通市扶贫办专职副主任平根带队,就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来海开展调研座谈会,海安市政府副市长丁兴育陪同。调研组在海安开展专题座谈会,海安市就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平根对海安的扶贫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海安能以开展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为契机,将工作方案再深入研究,协调好各个相关部门,探索创新出一条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可实施的新路子。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有利于激发欠发达地区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发展的内生动力,有利于实施精准帮扶,促进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实施新探索,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通过试点,在脱贫致富奔小康基础上,围绕相对贫困群体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支出型贫困等关键问题,探索形成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成果与示范经验,为面上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提供借鉴。微信图片_20200414162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