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体:[ ]

9月10日,全市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聚焦问题、强化措施,确保我市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兴育主持会议。

1.jpg

于立忠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坚决扛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市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立足实际实效,精准推进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突出个性化扶贫,坚持标准化扶贫,强化专业化扶贫,注重造血式扶贫。

于立忠要求,优化长效机制,全面汇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倡导扶贫济困、守望相助、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要实施全方位政策托底,不断完善保障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织牢织密社会保障网。

于立忠强调,要构建全链条责任体系。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开展全过程跟踪督查,坚决防止出现“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等问题。要充分发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作用,对态度不端正、工作没起色,严重影响我市脱贫攻坚成效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丁兴育对我市下一阶段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卫健委、李堡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