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胡集村全面完成建档立卡户改厕工作

来源: 海安市胡集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现在上完厕所轻轻一按,水一冲,就干净了。没有蚊虫和异味,怎么也想不到我晚年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真心感谢政府,把好事办到了我们老百姓心坎里了。”胡集街道胡集村村民老吴高兴地说。

老吴今年60多岁了,既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也是五保对象。因为家庭困难,老吴一直用的旱厕,到了夏天,蚊蝇到处飞,臭气熏天,环境十分糟糕。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吴的身体也越来越不好,很难蹲下,上厕所也成了一大难题。村委会在走访中了解到老吴的需求,第一时间为其安装了冲水马桶,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农村“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抓手,直接关系到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与提升。对此,胡集村把所有建档立卡户改厕工作放在第一位。据了解,胡集村共有建档立卡户13户,村委会逐一走访,充分尊重他们意愿,对思想认识不到位、暂时不能接受改厕的贫困户,进行交谈,最终都同意改厕。截至目前,该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已全部改厕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