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对黄茅老区标准厂房租金安排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 海安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黄桥革命老区标准厂房租金发放工作,确保2019年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充分发挥社会及经济效益,近日,海安市纪委、市财政局和市扶贫办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全面开展2019年海安市黄桥老区标准厂房租金安排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补助对象及相关流程符合文件要求。 

 ABDB245FEDAB9FD53044EA1A5C562456.jpg

图为市纪委常委祝增福在座谈会现场了解具体情况

本次标准厂房租金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村级座谈、查验台账、校验身份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以准确掌握补助对象的动态信息。经核查,拟发放对象614户均符合政策规定、各村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各村镇已先后完成两轮名单公示工作。

 QQ图片20190611152431.jpg

图为市纪委、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情况

2019年我市黄桥革命老区标准厂房租金共计37.2万元,其中高新区10.35万元、曲塘镇15.32万元、雅周镇11.53万元。本次租金补助对象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中生活特别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农户中的困难老军烈属和困难老党员户。

9BD49838B9B8B7F8024B412CF698FFED.jpg

图为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抽查台账资料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完善了扶贫专项资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实现动态化、常态化和精细化管理,增加标准厂房租金监管的透明度,有利于资金高效、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