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省级重点核查工作汇报会

来源: 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

7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南通市(海安市)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省级重点核查工作汇报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扶贫办主任、党组书记朱国兵,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朱进华,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副市长丁兴育,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朱进华、于立忠先后代表南通市和海安市向省核查组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情况。2019年底以来,我市聚焦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全市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査,切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整改工作成效持续巩固,将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了实处。

于立忠表示,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老区开发重点明确、教育扶贫特色突出、健康扶贫成效显著、财政金融支持有力,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突出特殊群体生活保障、扎实推进对口协作工作。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建立健全相对贫困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加快推进解决支出型贫困问题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市镇两级联席会商制度等方面做好实践、积累经验,努力走出一条新路子,力争为全省面上复制推广作出海安试点贡献。

与会部门作了交流发言。相关负责人检查了台账资料。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调研了西场小学、洋蛮河街道百祥山羊合作社、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