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贫困户遭雷击意外身亡扶贫商业保险火速理赔

来源: 海安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

8月9日,海安市滨海新区新坝村突发一起雷击事故。据村民描述,当日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名农妇在田间施肥时不幸被雷电击中。村民发现情况后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后,发现伤者身上有明显的雷击痕迹及症状。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伤者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一场意外,带给这个家庭的无疑是沉痛的打击。据了解,该农妇是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0周岁。接到报案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市分公司立即开展定损理赔工作,在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全部理赔工作程序。8月13日上午,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宇会同滨海新区管委会、人保公司等相关人员上门慰问,并送去扶贫保险赔款20000元、意外保险赔款13933.33元和慰问金1000元,助其家庭度过难关。

据了解,为实施精准扶贫,降低因病、因灾致贫返贫风险,今年,海安市又投入170.052万元为全市14171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购买了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商业保险。扶贫补充保险包含两块保障,第一是对40种目录内疾病及意外伤害住院合规医疗费用进行再次补充保障,第二就是对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伤残情况赔付身故保险金或伤残保险金。贫困户无需出资,便可获得保障,且保险覆盖率为100%,真正发挥了商业保险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