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科技局一季度精准脱贫在行动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墩头镇仇湖村、东湖村共30家一般贫困户是科技局的扶贫对象,每次去帮扶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像仇湖村的陈中圣一家,陈中圣要独自一人抚养3个小孩,而自身并没有什么一技之长,生活比较困难。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同行的村干部告诉我们,村里帮他安排了一个农村保洁员的岗位,每月也能有一些工资补贴。在接下来的3个多小时里,我们带上问候与祝福,深入到每个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当季他们的收入情况,与他们聊家常、聊孩子的上学、聊生活的烦恼、谈如何摆脱贫困的看法,认真记录当前面临的具体困难和实际要求,并送上慰问金。每一次去,帮扶户的人们都说:“还是精准扶贫政策好,干部走进家里,更是走进我们心里,我们老百姓也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4.png

帮助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天职和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待他们就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以一种既有责任又有感情的担当精神,一户一户、一人一人地帮扶贫困户、贫困人口脱贫。这也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必经阶段。在一次次的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在一步步帮助帮扶户从贫困到富裕的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使命,领悟到了“为民、务实、清廉”这六个字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