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来源: 海安市人民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2019年3月810时,各区镇农经站站长扶贫工作联络员在我市农业农村局多功能会议室参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姜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指出,全市2018年精准扶贫举措有效落实,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村低收入群体精神面貌充分改善,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而2019年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扶贫系统人员要统一思想,认清当前扶贫新态势,集聚合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f2bed203c42f3218d635b3726540cd7.jpg

 臧忠强调,全市扶贫系统要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户全面排查,落实政策措施。全省“两不愁”基本得到了落实,而南通地区“三保障”需要进一步摸底清理,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记在账上,逐项、逐户、逐人对账销号,尤其是需要确保低收入农户住上安全住房方面还需要细致排查,配合好市住建局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臧忠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保证全年60%的经济薄弱村建立新型合作农场,同时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全覆盖加快土地有序流转,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带动村营收入增加和低收入人口增收。同时统筹推进,抓紧抓好“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工作,确保实现涉农扶贫领域监管全覆盖。

128359ebcf16a31d85e88db78019846.png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姜小兵强调,各区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毫不动摇的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全面落实扩围升级工作。同时姜小兵主任就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专项治理以及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进行了系统阐述。

市政府扶贫办科长徐艳就“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扩围升级工作做了详细培训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