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建档立卡户争当人居环境整治“排头兵”

来源: 海安市胡集街道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

“我身体不好,无儿无女,上级党委政府把我列为建档立卡户,保障了基本生活,听说村里需要志愿者,我就积极报名了,重活累活我干不得,打扫卫生我还是可以的,就想让我们村的环境更好,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北景庄村十一组张孝平激动地说道。

北景庄村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以激发建档立卡户内生动力为目标,结合村庄环境整治,通过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好处,引导他们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提高环保意识,主动支持参与到村组、沟渠、道路沿线垃圾清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鼓励他们力所能及地参与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可以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公益岗增加收入,而且能激发其内生动力,使他们在劳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北景庄村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杨春表示,“‘扶贫先扶志’。在扶贫工作中,我们要树立的思想意识,要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只有从思想上、精神上帮扶,才能激发其内生动力,让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IMG20210414092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