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海安市胡集街道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随着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工作的开展,胡集街道光华村持续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

村两委会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就做好群众工作、拟定方案协议、盘活利用“三清三拆”后的闲置土地、生活水源、污水处理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进行深入挖掘,共同致力于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业发展新格局。

村两委会集中人力对各组进行家前屋后地毯式清理,对辖区内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室内外及周边环境开展提升帮扶工作,大家自带清洁用具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失能家庭清理家前屋后,并开展沿途宣传,彻底清理掉生产垃圾、建筑垃圾、乱堆乱放,以及沟渠、池塘小溪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拆除掉危旧房、废弃房以及乱搭乱建等违章建筑,整治垃圾乱丢乱放,污水乱排乱到,三线(电力、电视、通信线)乱搭乱接。

经过深入清理过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老百姓纷纷拍手点赞,人居环境得到了更大的改善,从而进一步推进了乡村振兴。

ed10adf395ae23f220f10f13e28ab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