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江苏省政府参事室领导一行来通调研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

来源: 海安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

2020年5月27日,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一行,就江苏构建扶贫长效机制的路径与对策研究来通开展实地调研,南通市人民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平根、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兴育参加活动。

省参事室领导实地考察了洋蛮河街道百祥山羊合作社、中丝鑫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海安市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的介绍。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浩就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主要内涵、与脱贫攻坚的主要区别、构建长效机制的实施路径、重点与难点问题等进行汇报。邹立靖对南通和海安的扶贫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扶贫开发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希望海安能保持定力、对准目标、全力攻坚,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019年底,海安市8581户14171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已实现7000元和“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13个市定经济薄弱村经营性收入全部超过45万元,黄桥革命老区52个村村营收入和低收入人口与全市同步达标。

张浩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海安作为全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城市之一,将在巩固提升已有脱贫成果基础上,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创新实践,努力走出一条新路子,力争为全省面上复制推广提供参考,力争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扶贫工作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