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防疫扶贫两兼顾 负重前行不畏难

来源: 雅周镇农经站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自上级党委政府召开防疫紧急会议以来,雅周镇张莫天村村干部一直奔走于防控检查卡点与各组之间,马不停蹄地在村摸排有无外来人员,宣传防疫形势和防疫知识,入户对排查对象量体温隔离管理并开展卡点检查等等。

与此同时,作为扶贫专干,和防疫同样揪心的就是辖区内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户的日常生活保障问题。村支书陈淼同志组织村全体扶贫干部趁着卡口检查轮空到村进行走访,又赶紧了解他们近段时间的生活状况,想方设法的帮助建档立卡户解决当前困难。陈书记常常念叨着13组的倪友洲,去年年底通过申报上级帮助倪友洲免费安装了自来水,友洲很感动,再也不用卖力地靠打水生活了。

张莫天村22组韩银美是张莫天村的低保户,除了低保金无其他无收入,分工扶贫干部主动做起了他的思想工作,韩银美积极主动申请担任村宣传员一职,防疫期间不分日夜在各路口向老百姓宣传防疫注意事项,他解决生活收入问题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田间路口,每一天都是防疫、扶贫干部的身影。事无巨细从不畏难,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可以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