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供销总社扎实推进“双帮”工作

来源: 市供销总社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供销总社2019年双帮对象为雅周镇雅周村,帮扶一般贫困户一般农户10户。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为扎实推进“双帮”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县社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帮村帮户”行动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全体负责人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及时推进工作进展,主动作为,凝聚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力量。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推进落实,并指定专人担任联络员,做好工作衔接。

二、认真调研,明确帮扶重点。为切实抓好“双帮”工作,我们深入雅周村认真调研,看基础条件,访存在问题,问制约因素,谋发展之计。雅周村一般贫困户一般农户共10户,我单位班子成员共3人,二名班子成员户结对3户,主要负责人结对4户。根据每户一般贫困户的情况,因户施策,注重实效,根据低收入农户实际,提供资金、信息、技术和实物支持,为申报建档立卡的低收入家庭,逐户进行入户调查,填写低收入农户信息采集表,逐户结对帮扶,明确帮扶关系,制定帮扶措施,填写帮扶手册。掌握家庭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制定帮扶工作方案,落实具体的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到真实记录帮扶工作情况,主动做好帮扶工作手册的填写工作,确保各栏目信息填写及时、完整准确。一季度是4月2日到联系的困难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户送慰问金500元。同时给每户送去二袋化肥。

三、注重活动实效,树立良好形象。在开展“双帮”工作中,我们将“双帮”活动与走帮服紧密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严格执行下基层调研和接访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真心实意为被帮扶对象解忧排难,答疑释惑,多办实事。在“双帮”工作中,不影响基层的正常工作,不给基层和被帮扶对象添麻烦,增加负担,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