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我市举办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 市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

“扶贫先扶智和志,帮人先帮技和艺”。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开展就业培训是今年南通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近日,海安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妇联举办了居家护理和家庭照料专项的技能培训班,全市近200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参加培训。

732098e28519ad14a471d03fddff0ed.jpg

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有效手段,通过开展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推动扶贫工作由传统的“输血”模式向“造血”模式转变。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户不仅能免费享受技能培训,还能在培训通过后享受有关职业补贴。

f79bd754f1be0810b1625b826deccdd.jpg

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劳动力开展“个性化”精准技能培训,是进一步巩固海安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举措。培训结束后,我市还会根据参培人员需求针对性推荐就业岗位,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