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防疫不忘贫困户 同舟共济渡难关

来源: 高新区农村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来袭,海安高新区西城街道田庄村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沉到一线抓防控的同时,时刻把全村32户贫困户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第一时间为他们逐户送上防疫物资,并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关怀关爱,确保他们疫情当前防控全覆盖,生活有保障。

田庄村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结合防疫工作和村实际,开展了“电话随访暖心”活动。所有帮扶干部电话联系所分工贫困户,说暖心话,嘘寒问暖,宣传防疫基本知识,了解他们的近期身体生活状况,向他们讲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吃、住情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做到防疫不忘扶贫。对于电话中贫困户反映的困难、合理诉求、扶贫政策未落实情况,帮包干部做好记录,及时上报扶贫办,村两委根据问题实际情况采取相应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施策。

贫困户张同余体弱多病,行动不便,分工干部在电话暖心随访中,张同余反映:“因为疫情,村里进行了封路,自己出入不便,将面临无米无面的情况。”分工干部赶紧把该问题记录上报。村两委当即采取措施,统一购置了方便面、蔬菜、大米等,对重点贫困户进行物品发放。

为保障贫困人群在防疫期间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田庄村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贫困户筹集了400余个医用口罩,并及时下发到户。同时,安排专人每天为贫困户进行体温监测,并对贫困户家中进行定期消毒,建立好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情况台账,一旦发现贫困户有感冒、咳嗽、发烧的症状立即上报,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救治。

越是艰难的时期,越不能忘记贫困群体,在这场共同抗击疫情的战争中,田庄村的贫困户一个也不能掉队、一个也不能落伍!

微信图片_20200224143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