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扶贫开发

慈善“达人”申承山连续十年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 海安市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2-02-08 字体:[ ]

正月初五,习俗中的“财神日”,对于江苏省海安市角斜镇角斜村、五虎村22户建档立卡户、困难群众来说,真是遇上了“财神”。当天,江苏苏中建设集团扬州分公司总经理申承山与胤弘基金创办人申康安带着食用油、大米、慰问金上门慰问,为这些特殊对象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申承山是五虎村人,他热心公益,是周边村民公认的“好人”。他不仅逢年过节购买慰问品慰问敬老院老人,还资助身边低收入群众。他主动拓宽村里400米长的五虎村惠民路,新建150米的农村四级公路,为全组的道路安装了路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申承山和儿子专门为滨海新区各个主要卡口值守的志愿者送去物资,为困难群众捐款,除捐助五虎村卡口志愿者外,还向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15000个口罩,6大桶20升装消毒液,几十箱牛奶、方便面、饼干、饮料等 ,为园区的企业复工加油助力。

多年来,申承山一直秉持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始终用“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来回馈和感恩社会。在这位慈善先锋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儿子申康安创办了海安胤弘基金,先后资助南通大学多名困难学生,并参与家乡慈善事业,今年申承山已经是连续十年慰问低收入农户和镇敬老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