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0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字体:[ ]

省委组织部:

经研究,现就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快人才强省建设力度,构建全链条海外人才服务体系”的提案提出如下会办意见,供你单位答复时参考:

疫苗接种是预防疫苗针对疾病最有效、最安全的手段。省卫健委持续为在苏国际人才提供疫苗接种等公共卫生服务,在苏的国际人才可享受与常住人口同等的预防接种服务。疫情期间,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印发《在苏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苏涉外防控〔2021〕13号),将外籍人士纳入国产疫苗(上市阶段)接种人群范围,外籍人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此外,根据目的地国家情况,出境人员可在出入境部门接种相应疫苗,保护国际人才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