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海安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海安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为深化七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7月5日下午,海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季永东到海安高新区中心卫生院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活动由院长徐卫东主持。

会上,季永东强调: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安全是医疗工作的生命线,安全是医院发展的根本,安全更是医院效益的保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它承担着生命之托。要获得安全的保护,就必须思之于先,预之于前。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麻痹、疏忽大意,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

季永东主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从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一是谈谈安全生产的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责任;二是传达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所提的要求;三是讲一讲卫健行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上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季永东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强化风险防控,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要强化排查整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四要强化基础建设,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五要强化岗位能力,不断提升专业队伍素质。

会议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听,认真看,认真记,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念,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根本理念,真正的渗透到每一位职工思想中。

高新区中心卫生院院长徐卫东在宣讲活动中要求全员参与、全面学习、全院演练,将常态应急演练落到实处。

当日,季永东还给高新区中心卫生院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海安高新区中心卫生院中层干部以上管理人员、海安高新区各民营医院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雅周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