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全省疫苗流通监管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药械科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国家药监局关于加强疫苗流通监管有关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安全,10月25日下午,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药械科全体人员、各分局药品监管负责同志及疫苗监管人员参加全省疫苗流通监管工作视频培训会。

培训会上,省药品监管局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疫苗特性及疫苗流通风险分析、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流通质量监管规范化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管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疫苗管理法》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进一步明确了疫苗相关单位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

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政治性强、任务紧迫复杂,培训是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自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对全市各疫苗配送、接种单位开展第三轮监督检查全覆盖。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和贯彻好《疫苗管理法》有关规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标准,全面落实省药监局加强新冠病毒疫苗监管 “五个全面”工作要求,做好疫苗流通与接种环节质量监管工作,确保群众用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