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无惧“烟花”,海安生态环境铁军在行动
来源: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无惧“烟花”,海安生态环境铁军在行动

[医学观察点的生活污水、医疗固废是否得到规范处置?企业抗台防汛物资等是否充足?应急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职……]

近日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台风“烟花”高压来袭,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闻疫而动闻汛而行,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和抗台防汛专项检查方案,局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了一系列防范检查工作。

继7月25日海安局主要负责人柳培文局长----对海安市白甸镇医学观察点及接纳定点收治医院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后,26日下午,海安局杨文峰副局长带队开展医学观察点废物及废水处置等的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了隔离点应急值守安排、生活垃圾等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置情况及生活污水消毒和排放情况,指导和督促观察点管理人员做好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的安全处理工作。

海安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柳培文带队检查胡集街道企业抗台防汛防范情况,确认企业应急值守人员在职在岗情况,现场勘查企业雨水排口是否规范化整治通畅,在线监控数据有无异常;对重点环境治理设施:危废仓库----地势低洼的有无被水浸泡风险;应急池----闸控装置可操作性、目前水位可纳容量等风险点逐一摸排,力求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雨脚飞银线,连起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携手防疫的绿色防线;

急点溅池心,共铸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防台抗汛的万众一心。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海安生态环境局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全面动员部署、全面加强检查、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严阵以待,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打好防台抗疫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