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并举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海安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市商务局进一步升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防控力度,扎实开展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多措并举,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迅速成立商务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永进亲自挂帅任总指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秋艳任副指挥,下设了“一办九组”,即指挥部办公室、生活物资保障及商品市场防控小组、进口货物和涉外防控协调小组、社会及社区防控小组、经济运行及企业防控小组、局疫情防控值守小组、综合监管小组、农村防控小组、医疗物资保障小组和督查推进小组共十个工作小组。同时,对各工作组作了明确分工,要求进一步统筹安排全市商务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加大对生活物资保障及商品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对辖区内重点商场超市海安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万达店、苏果超市进行防疫督查,调研了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供应情况,督促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溯源和销售管理制度,并对暑期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同步进行了检查。当前城区内重点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意识普遍增强、相关措施落实更加严格、消费者的总体防疫意识有较大提升,各大超市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产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充足。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督查。宣传疫情防控新要求,督导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各镇街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动员部署情况,着重对中尧机电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进口货物全流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督查,着重查看进口商品的技术性消毒工作方案,入境检疫检验证明、海关进口报关单,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对农贸市场、商超检查入口处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垃圾处理、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防疫规定,做好健康监测、风险排查等措施。餐饮场所落实人员健康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制度,加强防疫措施。同时,结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确保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