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暖人心省环保集团向我市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风雨同舟暖人心

省环保集团向我市捐赠防疫物资

点滴聚大爱,奉献显担当。8月27日下午疫情防控隔离点污水加药消毒设备捐赠仪式在海安市盈拓生态园举行,省环保集团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向海安市捐赠5套全自动污水加药消毒装置。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军,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综合行政执法一局局长柳培文及卫健委,省环保集团相关领导参加捐赠仪式,并现场查看隔离点加药消毒装置的安装过程。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隔离点的消杀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这场没有硝烟的大考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隔离点污水加药设施简陋,向污水检查井加药消毒主要依靠人工,不仅难以保证消毒效果,还存在消毒人员、执法监管人员感染风险。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疫情输入风险加大,虽然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旧艰巨。污水处理是保障社会正常运转的基础设施服务,也是水环境保护的最后一道防线。海安生态环境局将坚决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污水消毒处理监管和指导工作,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途径,守水尽责,守水有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后方“钢铁堡垒”。

疫情当前,爱与生命并行。这5套全自动污水加药消毒设备犹如雪中送炭,全面有力的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隔离点的污水消杀工作,不仅能减少隔离区污水处理过程中人员接触,还可以有效防止疫情向外扩散。

海安市将严格管理所接受的捐赠物资,并充分利用物资落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维护好我市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