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忘送暖心,为民服务到船头
来源:海安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8月23日,皖宿货1589船主卜江、李三凤夫妇给焦港北闸管理所送来了绣有“担当尽责,服务周到”的锦旗,向管理所提供的细致入微的温馨服务表达深深的谢意。

8月15日下午,皖宿货1589下行到达海安市焦港北闸南停泊区准备过闸。闸管所管理人员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船主卜江、李三凤夫妇的行程卡和健康码时,发现其途经扬州、淮安地区,管理人员立即通知该船登记相关信息并待闸留观一周。

留观期间,管理所党支部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担当作为,随即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润舟志愿服务队,分两班24小时为皖宿货1589提供后勤保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变初心。由于焦港北闸远离镇区,购物不方便,服务队不辞辛苦,冒着酷暑,驱车十几公里前往采购。有时为采购清单中的物品要跑好几个商超。随着时间推移,加之天气又比较炎热,生活用水量大,补给成了大问题。服务队积极联系靠泊处附近的村民,经多方解释,终于征得一户同意,迅速购买并接好水管,及时将党的关怀源源不断送到船头。

“请皖宿货1589做好进闸准备,进闸时注意通航安全。”今天,随着扩音器传出的调度人员的通航指令,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待闸留观一周的卜江、李三凤夫妇心情格外激动。

焦港北闸是海安水上交通的西大门,亦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港北闸管理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党旗就插到哪里,

以党员为骨干的服务队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等方面充分体现出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的责任担当。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坚持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走深走实,服务广大船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