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答问知识库
轻便摩托车知识问答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1、海安轻便摩托车(无脚踏的电动车)是否只能在车管所上牌?车管所对于轻摩上牌业务是否有时间要求(网上查询说法是车管所仅周六办理轻摩上牌业务)?

答:电动(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应当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五)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不属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车型的,还应当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符合公告要求,手续齐全的电动(轻便)摩托车应当到车管所办理电动(轻便)摩托车牌照,办理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2、轻摩是否必须考取F证,考F证的流程(考试申请、考试内容、考试时间)?

答:驾驶轻便摩托车应当持有F证,需要初增学F证的学员可至有培训资质的驾校报名培训。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科目三)。各科目考试通过后方可领取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