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字体:[ ]

        12月2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忠平,副县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县政协副主席彭为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及明年工作举措,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维稳情况及节前工作部署,讨论了2018年城乡建设工作意见、2018年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意见、2018年城市管理工作意见等16项议题。

  在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及明年工作举措时,于立忠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他要求,强化特殊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和督查整改及时、到位。注重燃气、管网等公共领域的安全管理,认真梳理死角和盲点,确保标识标志牌、日常巡查、设备检修等环节到位。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加强交通领域的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压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在讨论2018年城乡建设、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城市管理3个工作意见时,于立忠要求,城乡建设方面要迅速开展前期工作,做到不等不靠,认真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建设,开展全面梳理、深入研究,整合相关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交通运输重点工程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首次提出的“以我为主”的深刻含义,围绕高质量发展,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做好常规农村道路的提档升级工作,为乡村振兴加码助力,提升道路、航道两侧的绿化美化水平。城市管理方面要有“绣花”精神,做到更加精细化、科学化、精准化,提升改造老旧小区,强化综合执法。

  在讨论关于申请县政府提请县人大审议《江苏省海安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修编)》的请示时,于立忠指出,我县水环境治理任重而道远,要深刻认识到环境就是民生、绿水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将优美生态环境打造成为海安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