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3 字体:[ ]

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忠平,副县长葛志祥、秦艳秋、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县政协副主席王怀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成立海安县项目建设领导组的通知、关于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海安县户外广告及设施管理办法等14项议题。

  我县决定成立项目建设领导组,旨在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围绕项目建设中心,将主要精力向项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项目集聚、资源要素向项目集结,全力构建“亿元项目为基础、10亿元项目为核心、50亿元项目求突破”的项目建设新格局,以项目大突破助推发展大提升。在讨论关于成立海安县项目建设领导组的通知时,顾国标指出,项目建设始终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和“头版头条”,在激烈的项目竞争大环境下,各区镇和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招引、建设工作,强化项目审批,确保项目建设在全市“保二争一”。一着不让将项目建设领导组实体化运作中的报表制度、例会制度、调研制度、报告制度、联络人制度、交办制度等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在讨论关于成立海安县城市规划建设领导组的通知时,顾国标要求,瞄准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中等城市目标,大力加强和改进城市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重点区域的规划建设。相关部门要研究部署好下一阶段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加紧推进2018年城市规划建设。

  在讨论关于支持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时,顾国标指出,当前发展机器人产业,最关键是要招引体量大、知名度高的重大项目。他要求,加大机器人产业政策支持力度,适度超前启动机器人小镇建设,严格把关、认真执行好意见中的各项激励政策,使政策真正起到激励作用,促进全县机器人产业在全国拥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