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0 字体:[ ]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忠平,副县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县政协副主席蔡祝平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评议县教育(体育)局工作综合意见》及整改工作方案。于立忠要求,县教育局要会同住建、国土等部门对教育相关规划进行认真研究、科学修编、细化实化,加快推进今年已经确定的教育(体育)工程。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简化流程,进一步完善相关推进机制。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今年民生实事工程里涉及到教育(体育)的事项。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采取综合措施,巩固、稳定教师队伍,相关部门要对教师资源进行严格把关。要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类教育的综合发展,全力支持、服务好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保障。要全面发挥城乡公共教育(体育)设施作用,做好教育(体育)相关配套工程。

  会议讨论了关于批准实施《海安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规划(2017-2020)》、《海安县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规划(2017-2030)》和《海安县城市建筑垃圾处理规划(2017-2030)》的请示。于立忠指出,这三个规划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结合我县实际,可操作性强。他要求,实施好2017年环卫扫尾工程,【下紧转2版】  【上紧接1版】安排好2018年垃圾处置、分类相关工作。做好全县面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加快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加强制度创新,从严格管理角度出发,制定规范性文件,推动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让百姓参与其中,形成浓厚氛围。注重招商过程中资源化、循环化项目的招引,培育壮大县内垃圾处置企业。

  会议讨论了我县骨干河道绿化建设实施方案。于立忠要求,认真规划、强化组织,对如海运河、通榆运河、栟茶运河、北凌运河、焦港运河、老通扬运河海安段等6条一级河道岸线实施绿化,全面提升河道生态、景观功能,加快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河网水系。

  会议讨论了我县《学校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和《城乡应急备用水源即启即用应急预案》。于立忠要求,修订完善各个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大数据联网,加强相互间联动协调,及时有效防范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适当提高我县退职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待遇的请示、关于2017年养老服务体系省级补助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关于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构建阳光防范体系的意见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