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市领导吴铭心、蒋鹏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政协副主席周于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于立忠指出,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狠抓安全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从制度和保障上形成抓落实的合力。于立忠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在听取了海安市大数据智慧中心建设情况报告后,于立忠指出,建设海安市大数据智慧中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他要求各部门积极支持大数据智慧中心建设,通力合作,协调解决好各项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梳理好软件、硬件以及大数据中心使用问题,努力把大数据智慧中心建设成为集聚广泛资源、引领发展趋势、满足群众需求的功能性平台。

在研究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时,于立忠要求,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基本需求,繁荣养老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健全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海安市政府落实十二届南通市委第五轮环保专项市县联动巡察反馈意见责任分解表、关于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海安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意见、海安市居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管理实施办法等议题。(记者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