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体:[ ]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亚曦,县委常委、副县长卢忠平,副县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张为峰、孙巍,县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县政协副主席周于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支持商贸物流产业园功能平台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讨论了海安县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方案,讨论了海安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听取了关于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等所队技术业务用房相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开展“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请示等13个议题。 
  在讨论关于支持商贸物流产业园功能平台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时,于立忠指出,相关政策意见进一步加大了对商贸物流产业园的扶持力度,促进了商贸物流产业园保税物流、期货交割、铁路运输、内河集装箱业务加快发展,提升了商贸物流产业园核心功能优势。他要求,商贸物流产业园要宣传好、解读好相关政策意见,确保本地相关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要培育好本土的物流企业以及可以长久扎根海安的物流企业、货代公司,要借助海关、国检等相关部门的优势,加大对优质物流企业的招引。 
  在讨论海安县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方案时,于立忠要求,准确理解方案内容,对可以转型升级的企业,相关区镇和部门要做好研究,分析市场导向,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对暂时无法转型升级的企业,要逐步引导企业做好转型升级工作,实在无法转型升级的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关闭。 
  在讨论海安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时,于立忠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民生。要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机制,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质量管理规范。有关部门、各区镇要加大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宣传贯彻力度,定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尤其是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应急演练。要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管理,着力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