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海安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

来源: 海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8-10 字体:[ ]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亚曦,市领导卢忠平、葛志祥、张元春、彭晓红、张为峰、孙巍,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市领导彭为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工作情况。于立忠指出,目前,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上存在偏差,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消防整体规划存在滞后性,个别领域消防隐患问题较为严重。于立忠要求,下一步,各分管市领导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定期检查、督查,住建、安监等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自身职责。要针对小区类型,进行深入调研,全面掌握各小区消防情况,新建小区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对消防工作考虑周全,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要充分考虑到消防。要加大对微型消防站的推广力度,重视对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使用、管理。要结合七大专业园区特点,做到消防提前介入,相关部门和区镇要对园区消防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要将消防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惩处力度和消防宣传指导力度。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市属直管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备案实施办法(试行)、海安市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办法。于立忠要求,国有企业在实体化运作过程中,要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管好相关资产,投资要合法合规。
  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海安市家庭医生团队基本技能实训基地的请示。为加强基层卫生人员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卫技人员医学水平和临床实践操作技能,更好承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任务,结合我市实际,拟筹建海安市家庭医生基本技能实训基地。于立忠要求,抓紧推进基地实质性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要充分研究思考基地的功能设置,最大化发挥基地的功能作用,竭尽所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调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请示、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请示、关于调整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请示、关于调整农业有毒有害保健津贴和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的请示、关于部分驻镇机关事业单位请求享受乡镇工作补贴的请示、关于调整海安市城乡低保等民政定补对象保障标准的请示、关于注入国有股权的请示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