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海安 > 传说故事
邓庄讲述者:贲柠华 记录者:贲柠华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南莫镇东边的一个庄子叫邓庄。邓庄人称龟地,谐音是“贵地”,意思是这个地方要出贵人。邓庄的四个角有四个瘜塘儿(凹陷的意思),是四只龟爪子;庄上13口井代表龟壳儿上的13块,北边一个桥是龟尾儿桥,西南边一道坝,是龟头、龟颈项。龟尾桥河北有座庙,和尚做早课,天天笃笃笃,木鱼敲敲,龟就向前爬,邓庄就要发财。庄上有个姓邓的发了财叫邓百万,牛养了99头,他还想发更大的财。一天麻儿僧来了,看出这是块“贵地”,想破这块的好风水,就告诉邓百万和村里人,要发大财,一要搬寺庙到庄南,二要挑坝,还告诉村里人坝挑掉以后要造桥,铺木板,铺泥,叫牛桥。一般桥不好走牛,只好走人,而牛桥好走牛。庙搬到南面之后,庙里和尚敲木鱼,笃一笃,龟头向后缩一缩,邓庄就没有以前发财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