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指导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上午,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分为两个小组,对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开展督查指导。

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使用的食品小作坊和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大型超市,重点对其原料冷库进行检查,着重对进口冷冻肉制品的检验检疫、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等索票索证情况和原辅料登记建档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要求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期间保持生产场所的通风、加强对生产设备的清洁消毒、加强对从业人员生产加工的防护,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特别规定中所规定的其他义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冷链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