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5月17日,海安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约谈会,集中约谈海安市美团外卖、饿了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配送机构负责人。

会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分别介绍了平台对入网食品经营商家的资质要求、审核把关、日常管理等情况;食品安全监管科有关负责人就《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电子商务法》中涉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读讲解,并通报了网络订餐平台存在的问题。

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网络订餐平台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一要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入网餐饮单位进行实地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二要加强信息公示,在入网餐饮单位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等信息;三要加强送餐过程管理,保证餐饮食品贮存、运输等符合规定,确保配送环节不受污染;四要强化内部管理,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定期开展人员培训和考核。

食品安全监管科、稽查科、开发区分局、高新区分局食品安全监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