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召开2021年市食安委、药安委全体(扩大) 会议暨“双安双创”推进会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5-15 字体:[ ]

5月14日上午,海安市召开了2021年市食安委、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双安双创”推进会。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安双创”工作。

市委常委郝三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吴叶青宣读谭真市长批示和省食安委关于命名“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通知。市食安办(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志亮作工作报告。

会前,谭真市长专门对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批示。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广泛关注。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创成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谭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全市上下要毫不动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持续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吴叶青副主任宣读了省食安委关于命名“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通知,通报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情况。

郝三旺常委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工作任重道远。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十四五”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仍不容忽视,“治标”的工作有待巩固,“治本”的任务任重道远。

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的使命担当

要保持高度责任感,直面矛盾问题,主动性创造性地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在应对新挑战中主动作为、创新作为。

二是把握重点,守好食品药品安全的工作底线

一要坚持源头严防;二要坚持过程严管;

三要坚持重点严治。四要坚持违法严惩。

三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双安双创“攻坚战

一要夯实创建基础;二要凝聚创建合力;

三要强化创建督导;四要做亮创建品牌。

朱志亮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各区镇、街道、各成员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国家、省、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以食品药品高质量发展和“双安双创”为抓手,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全过程监管和专项治理,持续强化难点攻坚和补短补缺,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突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源头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在全省药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零失分,成功获评“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朱志亮要求,要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力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全面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