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考点食材配送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5-29 字体:[ ]

为加强高考考点食材源头管控,全力保障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5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对高考考点食材配送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教体局勤工办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检查。

在宁富、金旺、美净三家学校食材配送企业,检查组对配送企业食品及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及加工、食品留样及快速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配送企业留样不规范、健康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各食材配送企业要加强高考食材配送人员管理,做到保障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要加强食材源头把控,做到配送食材每送必检;要健全完善高考食材配送方案,规范食材储存、分拣和运输关键环节,全力保障考点食堂的食材的新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