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墩头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墩头分局联合镇教管办对辖区内的学校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此次检查前,分局监管人员首先要求辖区内所有学校在开学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中,监管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采购贮存、加工过程控制、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销售等环节,查验学校食堂许可、食品原料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相关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做好督促学校食堂积极推进标准化提升和“明厨亮灶”工程工作。

截止目前,分局累计出动监管人员20余人次,工检查辖区学校食堂11家(幼儿园4家、小学4家、初中3家),均能较好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其中有两所初中正在积极推进学校食堂标准化硬件提升工程。下一步,分局将对学校食堂监管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开学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