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产品质量

海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设施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5月15日至17日,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县旅游局、消防大队、区服务业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分别到辖区内七星湖游乐设施及星级酒店开展安全设施大检查。

检查组工作人员对七星湖的摩天轮、海盗船、丛林飞车等九个项目设施的运行记录、日常维护、设备检验、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情况。另外对辖区内的东海大酒店、王府宾馆等四家星级酒店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酒店内液化气瓶是否在有效期范围之内,气瓶是否检验、使用是否合规,酒店电梯是否定期检验、坚持正常维护保养制度,餐饮场所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记录是否齐全,食品制作环境是否符合餐饮要求。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各游乐设施均在检验有效期内,但也发现个别操作人员对现场应急处置程序不熟悉、安全保护装置检查不到位等情况,星级酒店存在食品索票登记不全、电梯安保登记不齐全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正并要求改正。

通过这次的联合检查,对辖区进行了一次隐患方面的排查,对从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相关工作人员将跟踪复查整改工作,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能麻痹大意,时刻注意安全生产问题,做好防患于未然的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