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曲塘分局开展辖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 曲塘分局 发布时间:2018-11-10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餐饮服务行业的经营行为,切实履行新《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全面提升全镇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11月8日下午,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塘分局联合曲塘镇食安办对辖区内从事餐饮服务的经营单位和单位食堂共200多名从业人员集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曲塘市场监管分局分局长林长锡介绍了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职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对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如何预防食物中毒、餐饮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各类餐馆的具体要求和管理制度提出要求。镇食安办陆华主任解读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要求,曲塘分局副分局长陈钒结合辖区的实际案例解读学习《食品安全法》,让餐饮服务人员深刻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统一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守法经营意识,提高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水平,从而规范了餐饮服务保辖区餐饮服务行业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