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场监管局大公分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大公分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需求,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开展了2019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5日,大公分局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这一主题,走进仲洋村,为老年人宣传药品虚假宣传的骗局形式、普及用药常识、教导大家鉴别药品与保健品的区别及假劣药的辨别方法等。这些让深受老年人关注的话题受到了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安全用药意识,而且增长了日常用药知识。

11月26日,大公分局工作人员来到同济大药房,向群众免费发放《老年人用药,您做对了吗》、《你“药”知道》、《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宣传手册和宣传页200余份;组织药品企业执业药师开展“执业药师在您身边”活动,“零距离”解答群众用药咨询30余人次,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次。

此次“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普及了科学、合理、规范用药常识,营造安全用药、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为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