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镇开展棺木制售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大公分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安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公镇殡葬改革,破除丧葬陋俗。2018年12月6日,由大公镇政府牵头组织,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联合镇民政办、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辖区内部开展了棺木制售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联系各村村干部在辖区内进行逐村检查,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棺木制售户17户,发现5户有积存棺木、寄存棺木,其中1户仍有制棺行为,其余12户已经停止棺木制售,或关闭或转行或转换经营项目。联合执法检查组当场取缔了棺木制作行为,进行了现场拆解、处理棺木14口。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检查取缔了1个冥币制售场所,责令3个豪华墓碑销售点停止豪华墓碑销售行为,及时清理库存和违法堆放的豪华墓碑。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促进了大公镇殡葬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