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墩头分局开展节前猪肉市场检查

来源: 墩头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猪肉市场食品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猪肉,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9月27日起,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墩头分局联合镇兽医站相关工作人员,对墩头辖区内的猪肉零售单位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以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及周边肉产品销售摊位为重点,围绕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两证两章”是否齐全、票货相符等内容开展检查,同时,要求生鲜猪肉经营者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把关等各项制度,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与此同时引导消费者主动选购合格肉、放心肉,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和经营者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已检查辖区内3家农贸市场、6家大型超市、8家销售摊位。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墩头分局将持续做好辖区内生鲜猪肉市场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规范流通领域猪肉市场交易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