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李堡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全体同志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把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问题始终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局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年初的人员定岗情况,分局再次明确认了人员责任,通过进一步集中学习省局以及市局相关文件的精神,强化了人员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巡查监管,保障辖区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离不开分局的日常监管,分局按照年初计划安排有序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为了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分局在节日前夕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9-10月累计检查公共场所电梯13部,锅炉6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结合餐饮日常检查,对辖区内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累计检查相关单位24家。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风险意识。截至10月底,分局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放《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150余份,与相关企业签订《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150余份。通过发放主体责任告知书、签订主体责任承诺书,更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的安全风险意识。除此之外,引导相关企业办理特种设备登记2台,消除了安全隐患。

接下来,李堡分局所有人员将强化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