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
保安全 促发展

来源: 特种设备科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质量监管,有效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提升监管效能,遏制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我市共有两家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我局聘请了相关领域专家会同监管人员分别对海安市富阳乙炔气体有限公司和江苏飞亚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阅文件资料、查看生产和检验现场,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人员职责分工、设备设施、过程质量控制、成品质量检验、标识标注等方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交办,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要求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各项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后续,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将跟踪做好企业问题项整改工作,继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检验关,促企业产品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