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开展“韭菜豆芽菜”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进一步满足辖区人民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需要,根据海安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和上级文件精神,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于近期开展了“韭菜豆芽菜”专项整治行动。分局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做好宣传准备工作。分局于4月下旬将相关通告张贴于农贸市场公示栏,超市入口处,并通过镇网络平台宣传政府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二是做好摸查工作。分局联合食安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韭菜豆芽经营户数量进行摸查,对所涉及的经营户逐一发放《行政执法告知书》共9份,告知各食品经营户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可能会面临行政处罚的现实。

三是安排抽检工作。根据今年的食品经营抽检计划对机动抽检批次专门列项,突出重点,针对“韭菜、豆芽”专项整治落实质量监管抽检,目前已抽检4个批次。

四是落实市场准入制度。督促农贸市场主办单位和超市管理者落实准入制度,无相关许可手续的单位坚决不准入场。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做好“韭菜豆芽菜”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内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