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春节前猪肉专项检查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眼下已正值腊月,随着年味日益渐浓,老百姓们对于猪肉的需求量逐渐增加并即将达到峰值状态。为了喜迎2019农历猪年到来,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保障辖区内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元月九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区食安办、区兽医站、区派出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猪肉专项检查工作:

分局执法人员检查了辖区内沿海、高庄、泰宁农贸市场的猪肉经营单位以及西场镇新立村、爱凌村的猪肉经营户。重点检查猪肉经营单位经营的猪肉是否有检验检疫章,突出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购进猪肉查验制度,要从正规渠道购进猪肉,严禁从非定点屠宰企业采购猪肉,严禁采购和销售病死、不合格的猪肉。

这次春节前猪肉专项检查共检查猪肉经营单位18户,暂未发现有非洲猪瘟的猪肉流入市场,接下来分局将加大对猪肉经营单位的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打好防控结合的持久战、攻坚战,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为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猪肉守好最后一道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幸福之城”站好每一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