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墩头分局开展食药品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墩头分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的食药品安全意识,大力宣传有关食药品安全的法律常识,普及食药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辖区内群众对食药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23日上午,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墩头分局联合墩头镇食安办等部门举行了“食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分局在仇湖庙附近设置咨询台,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药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手册。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如何通过简单的“瞧外观、嗅气味、检包装、看期限”来“识假货、抵伪劣”,并对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维权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同时针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保健品冒充药品销售的问题,分别从药品和保健品的区别、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安全用药、理性消费,防止上当受骗。活动现场,共接受现场咨询26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加深了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