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药械“双随机”检查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近期,药械科按照年度监管工作计划,组织分局条线人员进行互查互测。此次检查以药品零售店和医院诊所为主要检查对象,通过“双随机软件”随机“摇号”方式确定检查对象,并对检查人员进行随机分配。检查组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企业、直击现场方式。零售药店重点检查含麻黄碱等特殊管理药品复方制剂产品销售情况、中药饮片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无经营伪劣产品。医院诊所重点检查了药品和疫苗的购进、验收及使用,冷链管理监控,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同时,对药械经营使用中的其他问题提出了改正意见。截至目前,已检查零售药店34家,医院诊所9家;当场改正5家,责令整改5家。

在开展双随机检查的同时,药械科注重服务于监管之中,现场指导监管对象单位开展“对标”活动,即按标准组织验收、按标准实施经营,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以夯实药械质量安全基础,为我市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有效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