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公益政策及动态 > 产品质量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开展 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2月26日至27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工作主要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问题讲评等方式进行,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科室负责人带领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白甸镇、南莫镇、大公镇、李堡镇等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督查。督察组深入操作间和库房,从食品安全责任制建立情况、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加工制作规范操作等各方面对食堂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个别食堂存在的消毒不到位、卫生不整洁、操作欠规范、物品欠整理等问题,要求相关学校负责人到场,对照问题讲措施、责令限期整改。督查组要求各学校食堂负责人提高站位、树立标准意识,对照问题狠抓整改,按照最严标准抓日常促规范,抓管理促食品安全提升。

检查结束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室负责人对相关学校领导再三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关注度高,校方以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改善硬件设施,规范操作,提升质量,切实保证食品安全。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工作协调,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材料,确保食堂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